法国的外语教育战略

文章来源: 作者:06月13日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1152

语言研究院、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

名家讲坛系列

主题:法国的外语教育战略

时间:61318:30-20:00

地点:上外虹口校区5号楼602

主讲人:洛伊克•德佩克(Loïc Depecker



简介:洛伊克•德佩克(Loïc Depecker),法国文化与通信部法语与法国境内语言总司司长,法国新索邦大学(巴黎第三大学)教授、博导。曾先后就读于巴黎高等师范大学、巴黎大第七大学。语言学、术语学、语言规划专家。上世纪八十年代就担任由法国总理直接领导的法国法语高等委员会顾问,此后在政府各部委的术语委员会中担任工作。2002年获得法兰西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2015年洛伊克•德佩克教授被任命为法国文化与通信部法语与法国境内语言总司司长。主要著作、论文有:《从手稿看真正的索绪尔》、《职业法语字典》、《法语世界的语汇》、《语言的规划》、《法国的语言政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