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骑教授担任国际核心期刊编委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10 浏览次数:1152

近日,语言研究院沈骑教授正式成为SSCI期刊《语言政策》(Language Policy)的编委会成员。《语言政策》是从事语言政策研究的专业学术刊物,由著名学者博纳德·斯波尔斯基(Bernard Spolsky)教授于2002年创刊,德国Springer出版社出版发行,是语言政策研究领域重要的学术期刊之一,研究的问题涵盖语言政策和语言教育政策。目前,沈骑教授是该刊编委中唯一一名来自中国内地的学者。

近年来,我校语言政策研究团队依托国家语委科研基地“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注重与国际学术界的对话和联系,开启了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沈骑教授在此方面做出了富有成效的努力。我校教授成为《语言政策》刊物的编委,也体现了国际学术界对我校相关工作的关注和认可,有助于我校语言研究进一步提升国际化程度,助推“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