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文化圈近代语研究会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语言研究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232

       20201212日,以“东亚国家语言汉字词汇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为主题的汉字文化圈近代语研究会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研究院、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和汉字文化圈近代语研究会共同主办。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越南的近100位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并围绕中、日、韩、越四国语言汉字词汇共时和历时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汉字文化圈近代语研究会由中国、日本、韩国、越南等汉字文化圈主要国家语言学界专家学者组成,成立于20012月。该研究会一年一度的学术研讨会为该会成员开展汉字文化圈国家语言汉字词汇的创造、交流以及汉字词汇的共时使用等领域研究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和机制。研究会学术研讨会由中国、日本、韩国等国的相关大学和科研机构轮流承办,第一届学术大会在日本国立国语研究所举行,迄今为止已经举办19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