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研究生培育招标项目通知(第二批)

文章来源: 作者:04月26日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752

2018年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研究生培育招标项目通知(第二批)

各研究生:

为促进中心语言文字政策及语言舆情的监测与研究,为我国的语言决策及语言研究提供咨询和参考,培养研究生的科研意识和创新能力。现将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研究生培育招标项目课题面向全校研究生发布并公开招标。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目录

1.德语语言文字政策及语言舆情分析

2.阿拉伯语语言文字政策及语言舆情分析

3.西班牙语语言文字政策及语言舆情分析

4.韩语语言文字政策及语言舆情分析

5. 其他(我校其他语言专业相关的语言文字政策及语言舆情分析,申请者可自己补充题目)

注:申请者注意填表时以上课题题目不可更改

二、招标范围

上海外国语大学在读硕士(一、二年级)、在读博士(一、二年级)。

三、申报要求

1.课题负责人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对投标项目有一定的积累,较好的文献收集能力。

2.课题负责人必须是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作为课题组负责人申请课题研究。

3.项目承担者一次只能参加一个研究生培育招标项目的投标。

四、投标程序

1、申报期限:2018419日至58日。逾期不予受理。

2、申报材料获得:《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研究生培育招标项目申请书》等申报材料在本通知末以附件附上。

3、申报材料要求:申请人填表前应仔细阅读有关填表说明,认真填写《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研究生培育招标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申请材料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和关键。

4、申报材料提交:申请人应在申报期限内寄送申请材料,同时通过E-mail报送电子版文件(报送方式见项目申请书的“申请说明”部分)。

五、评标程序

1、标书评审:20185月上旬,由中心组织专家对材料进行评审,确定最终中标课题人。

2、评审结果发布:招标单位将于20185月中旬在中国外语战略研究网 (www.rcfls.shisu.edu.cn)公布中标结果。

六、课题进度要求

1.研究生培育招标项目的研究周期一般为一年。如不能按时完成,需提前半年向中心提出延期申请。延长时间不能超过一年。

2.研究期间,中心可根据工作需要,要求承担人做24次研究进展情况汇报。

七、经费资助

每项课题资助人民币2000元。

八、联系方式

办理部门: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5607室(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办公室,邮编:200083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02135372364

电子信箱:sisulpp@126.com

  

特此通知!

  

附件: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研究生培育招标项目申请书.doc  

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科研基地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

201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