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语言研究院博新计划招收简章

文章来源:语言研究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285

语言研究院诚邀青年才俊申报“博新计划”

 

2023年国家“博新计划”申报工作已开始。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研究院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大对博士后工作的投入力度,为博士后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除了常规性的博士后招收计划外,现向国内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发出诚挚邀请,热忱欢迎优秀青年才俊依托我校申报“博新计划”!

一、项目内容

   “博新计划”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给予每人每年不少于30万元资助,国家资助期为2年。语言研究院还可以有额外支持,面议商定。

、申请条件及流程

详见《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博管办〔2023〕38号)

https://jj.chinapostdoctor.org.cn/website/showinfo.html?infoid=105a105d-4cb8-4a07-9707-e3365b8aeffd

、时间安排

2023年2月15日至3月15日,申请人网上提交申请材料。3月16日至22日,上外组织审核。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于3月下旬通讯评审,5月上中旬会议评审,5月下旬公布获选结果。

 

2023年语言研究院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简章

 

上海外国语大学(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SISU)创建于1949年12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

语言研究院是一所集语言学科学研究和本硕博高端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科研、教学机构。目前,语言研究院有三个研究方向:语言学及计算语言学、心理与神经语言学、语言教育与语言政策研究。语言研究院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承担重要的任务,是顺应社会需求和研究趋势、整合跨学科资源、推动语言研究向综合化和科学化转型、培养语言学复合型人才的高端平台。

我院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收2023年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岗位信息

院(系、所、中心、基地)全称

合作导师
姓名

主要研究方向

所属流动站

语言研究院

朱   

外语政策与外语教育

外国语言文学

施建军

日语语言学
外文信息计算机智能处理
东亚国家语言文字比较研究

外国语言文学

周晓林

心理语言学/ 神经语言学
汉语语用学

外国语言文学

赵蓉晖

社会语言学/ 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

外国语言文学

蒋晓鸣

心理与神经语言学、多模态语言信息编码与解码、汉语方言学

外国语言文学

廖巧云

认知语言学 / 认知神经语言学

外国语言文学

Esther Pascual

Language and cognition, cognitive semantics and pragmatics, argumentation, autism speech, literacy

外国语言文学

 

二、申请条件

博士后申请人应能够保证在站期间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品学兼优、作风正派,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二)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一定的科研工作基础,并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具体按学校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三)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进第二站及以上博士后,获得博士学位年限不受限制)。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不得进站做博士后。

 

三、相关待遇

(一)统招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18万(税前)以上的基本年薪待遇,不含超协议工作量补贴。如能入选全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基本年薪待遇可达38万(税前)以上;如能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基本年薪待遇可达33万(税前)以上;如能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基本年薪待遇可达30万(税前)以上。

(二)依据上海市政策,办理上海市户籍。

(三)在站期间工作时间计入工作年限,在站期间的科研成果可作为在站或出站后评定专业技术职务的依据。

 

四、招收流程

申请人递交材料-博士后进站面试-校博管办审议-报校领导及人保局审批-进站,具体程序及所需材料详见“上海外国语大学2023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简章”。

 

五、联系方式

具体政策咨询校博管办

联系人:邵老师

电话:(021)67701312/35372802

邮箱:boshihou@shisu.edu.cn

网址:http://hr.shisu.edu.cn/

语言研究院信息咨询:

联系人:房老师  

电话:021-35372393  

邮箱:2091@shisu.edu.cn

 

欢迎各位优秀人才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