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国际城市语言学会(ULS16)年会征稿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1 浏览次数:1891

第十六届国际城市语言学会年会(The 16th Annual Conference of 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Urban Language Studies)、第七届日中国际工作坊:现代中国语言政策与语言传承The 7th Japan-China International Workshop: Language Policy and Language Inheritance in Modern China)研讨会将于2018911日至13日在日本大分县大分市召开。会议由国际城市语言学会、大分大学经济学部和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欢迎广大学者踊跃投稿。

一、会议主题

本届会议主题是语言与经济Language and Economy)。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趋势日渐突显,语言沟通在经济领域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与此相关的研究方向也为学界所关注,提出了“语言经济”、“语言产业”及“语言服务”等研究课题。本届会议传承城市语言研究学术研讨会(ULS)的历史,注重以动态的视角研究语言,注重实证和定量研究。因此,本届会议以“语言与经济”作为主题,同时还可包括以下分议题:

1)语言接触与语言变化

2)语言生活,语言景观

3)语言习得,双语教育

4)语言政策与语言传承

5)年轻人语言及网络语言等

6)其他城市语言问题及城市语言调查问题

二、日程安排

910日(星期一):报到

911日(星期二):开幕式、主题演讲、分组发言

912日(星期三):分组发言、闭幕式

913日(星期四):文化考察

三、会议地点

日本·大分县大分市Horuto Hall OITAhttp://www.horutohall-oita.jp/

四、会议费用

本次会务费为15,000日元(或人民币900元)。911日晚宴及午餐(11日和12日)由会务组统一安排。其他食宿、交通以及文化考察费用自理。

五、投稿要求

有意参会者需提交论文摘要,具体要求如下:

1)摘要包含论文题目、内容、关键词及参考文献

2)语言:中文、日文或英文

3)字数:中文不超过600字,英文不超过500词,日文不超过800

4)摘要中不得包含图表,关键词不超过5

六、重要日程

1)投稿截止日期:201849日。请有意参会者务必填写“会议回执”并发送至会务组邮箱:uls16@qq.com

2)录用结果通知日期:2018427日。接到通知后,作者需在731日前将论文摘要(A4一张)寄给会务组,具体格式到时通知。会务组对摘要内容与格式不再做任何调整。

3)会务费缴纳截止日期:2018511日。

42018515日前向参会者发送正式邀请函。

七、会议联系人

包联群(大分大学)blianqun@oita-u.ac.jp

岩城裕之(高知大学)iwaki@kochi-u.ac.jp

小川俊辅(县立广岛大学)bach@pu-hiroshima.ac.jp

八、会议回执

第十六届国际城市语言学会(ULS16)年会

回执

姓名

性别

电话

单位

职称/职务

邮箱

论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