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语言文字国际高端专家Helen Kelly Holmes来华交流项目系列活动安排

文章来源: 作者:11月13日 发布时间:2017-11-12 浏览次数:1368

  

项目承担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

专家简介:

Helen Kelly Holmes是国际知名的社会语言学家,语言战略与语言政策研究专家,现任爱尔兰利默里克大学现代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系教授,应用语言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语言战略与语言政策学、社会语言学、媒体语言、多语社会语言经济学等。己在上述领域的国际学术期刊(Language Polic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lingualism and Bilingual Education, Journalof Sociolinguistics)发表论文80余篇,主编、参编学术著作16本,单独、合作著作章节30章。Kelly Holmes教授积极活跃在语言学的国际舞台上,在社会语言学、媒体语言研究、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领域做出了较高学术贡献,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Kelly Holmes教授在英国阿斯顿大学现代语言学获语言学博士学位,精通英语、爱尔兰语、西班牙语及德语。目前担任语言政策与规划领域SSCI国际期刊Language Policy以及Palgrave出版社出版的社会语言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书系Language and Globalization联合主编,同时担任SSCI期刊Discourse, Context and Media等其他期刊编委。Kelly Holmes教授自2014年起担任爱尔兰外语教育政策政府咨询专家,并在欧盟委员会语言政策专业委员会中担任政策顾问工作。她自2016年起任利默里克大学语言学和英语作为二语教学研究主任,自2009年起兼任芬兰于韦斯屈茉大学话语研究中心名誉教授。

  

学术行程安排

日期(时间)

地点

内容

1114

14:00-15:30

上海外国语大学

(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图书馆604

Lecture 1: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in Virtual Linguistic Ethnography for Language Policy   Research语言政策研究中网络语言民族志方法的挑战与机遇)

1116

1500-1630

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国家语言政策研究中心

Lecture 2The challenges of managing and responding to   linguistic diversity in a global era: what is the future of language policy?在全球化时代管理和应对语言多样性的挑战:什么是语言政策的未来?)

1117

14:00-15:30

  

上海外国语大学

(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图书馆604

Lecture 3: Linguistic Fetish: The Sociolinguistics of Visual Multilingualism and   implications for Language Policy(语言神物化:视觉多语言的社会语言学和语言政策的潜在影响)

1118-19

上海外国语大学

地点: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会议中心MBA案例教室)

  

第二届语言研究青年学者海上论坛

大会发言:The Increasing Importance of   Markets and Commodification in Language Policy语言政策中市场和商品化的愈益重要性

主编论坛:语言政策规划研究的发展趋势

1121

900-11:00

上海外国语大学

上海市大连西路5505号楼602

语言政策规划论文写作工作坊

1122

商务印书馆

(北京王府井大街36号)

《语言政策》期刊介绍,并与商务刊物青年作者座谈

1123

北京语言大学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讲座4 The challenges of managing and responding to   linguistic diversity in a global era: what is the future of language policy?“在全球化时代管理和应对语言多样性的挑战:什么是语言政策的未来?”

更具体信息请参阅主办单位官方网站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