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教育语言学高端学术论坛邀请函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2 浏览次数:2345

第二届中国教育语言学高端学术论坛邀请函

尊敬的______

今年来我国语言学研究发展势头强劲,在各分支学科“百花齐放”的基础上,将语言学提升为一级学科建设的主张已成学界共识。自教育语言学兴起于上世纪60年代以来,始终以语言教育中的实践问题为导向,致力于语言教育中的政策与规划问题的研究,探索语言教育研究的学科建设方略,已经成为国际语言学研究的重要领域之一。当前中国参与和推动全球治理变革的步伐逐步加快,中国在“一带一路”上的“朋友圈”日益扩大。中国外语教育在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战略背景下,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和挑战,亟待从学科建设角度思考和规划外语教育的学科建设和战略转型问题。自第一届中国教育语言学高端学术论坛(圆桌会议)于2012年成功举办以来,五年已逝。为了推动我国教育语言学对外语教育研究的学科引领和理论指导,探索中国外语教育研究的学科建设与变革方略,中国教育语言学研究会将携手北京语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于2017.10.27-28日在北京举办第二届中国教育语言学高端学术论坛。本论坛圆桌会议由18位长期从事语言教育的著名专家学者组成,并由北京语言大学李宇明教授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作中心发言。诚邀您拨冗参加本次高端论坛,共襄盛举。

一、论坛主题

主题:教育语言学的学科建设与我国外语教育转型

二、会议组织

主办:北京语言大学

中国教育语言学研究会

承办: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学部

协办: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三、论坛时间、地点

论坛时间:20171028

报到时间:2017102714:00  22:00

论坛地点:北京中石油宾馆海淀分部(原梦溪宾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0号)

四、会务事宜

1.本次会议收取会务费500元。

2.食宿:参会人员往返交通、食宿费用自理,承办方可代为安排,以发回执为准,未发回执不代为安排。

3.请于2017915日前将回执发到会务组邮箱shcela@163.com;没有或者过期发回执的将不作参会考虑。

五、联系人

联系人:王琳琳 021-5271060013818256947

兰宏辉 13917824968

刘丽华(交通、住宿)13146562776

中国教育语言学研究会

第二届中国教育语言学高端学术论坛筹备委员会

2017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