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培养

文章来源:语言研究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178


讲授课程

一、课程名称:句法学

课程概要:以生成语法为框架,主要教授句法研究的基本方法。

二、课程名称:语言研究方法(拼盘课)

课程概要:教授内容主要包括:结构主义的描写方法;形式句法学的研究方法;形式语义学的研究方法。

 

招生与研究生培养

  本人主要研究领域是生成语法,研究兴趣主要有形态-句法以及句法-语义接口,同时也涉足儿童语言获得和语言发展。近几年主要研究对象主要是汉语动词的论元结构。今后几年的研究主要会集中在句法结构的跨语言研究、上海话的句法结构及其与普通话句法结构的差异这几个方面。另外,本人对实证研究也很感兴趣,曾参与建立汉语以及上海话儿童语言发展语料库。

  欢迎对语言结构和语言形式,方言句法研究,或对儿童语言获得感兴趣的学生报考。具有相当的英语阅读能力以及一定的英语写作能力,有语言学基础的学生优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