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培养

文章来源:语言研究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164

讲授课程

一、课程名称:语言类型学2015-201736课时)

课程概要:本课程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选修课,旨在为该专业学习者提供语言类型学领域的理论知识和方法训练。课程以专题的形式分别介绍语言类型学的发展概况、研究方法、语序类型、形态类型、词汇类型、词类范畴类型、名词性范畴、动词性范畴、句法类型及语言演化类型等内容。课程形式包括教师讲授、课堂讨论和课程作业。

二、课程名称:语言学研究方法(合作课程,负责“语言类型学研究方法”部分,2016-20176课时)

课程概要:该课程为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基础课。其中,“语言类型学研究方法”部分旨在通过讲座的形式初步介绍语言类型学的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新近进展。

三、课程名称:语言科学导论合作课程,课程协调人,负责“语言的类型”部分,本科生通识课,2016-20173课时)

课程概要:该课程为全校本科生通识选修课。其中,“语言的类型”部分旨在结合具体实例提供语言类型学的入门性介绍。

课程网站:http://cc.shisu.edu.cn/G2S/site/preview#/rich/v/125533?ref=¤toc=1227

 

招生与研究生培养

目前已合作指导硕士研究生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