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培养

文章来源:语言研究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182

讲授课程

课程名称:心理语言学

课程概要通过该课程学生掌握语言与心理表征、语言过程的几个基本假设、不同语言过程背后的心理与认知加工模型及相关实验证据等。涉及到词汇识别、语言理解、语言产生、语言沟通等部分。

课程名称:神经语言学

课程概要:通过该课程学生掌握语言活动背后的神经生物机制及其与语言加工、语言学习和语言障碍的关系,了解与语言过程相关的神经解剖机制、神经网络模型,熟悉语言神经电生理、神经成像等技术,并掌握该领域最前沿的实验研究。

三、课程名称:语言障碍


招生与研究生培养

招生方向:心理与神经语言学。特别欢迎有志从事嗓音学/语音学/言语与听觉科学/言语与交际障碍与心理脑认知方向交叉方向研究的同学申请推免,报考硕士与博士研究生(包括本科直博项目),或开展博士后研究,欢迎提前联系xiaoming.jiangATshisu.edu.cn。欢迎对语言的科学研究、对心理语言学交叉学科研究感兴趣的同学、或具有心理学、语言学、统计学、计算与人工智能或医学相关背景的学生联系。